投稿
商业资讯

在城市探寻秘境,是旅行的另一种方式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9-03-18 我要评论

说起美国,你会想到什么?高楼大厦,多元的文化和动感的音乐。同样的,说起香港,第一印象应该就是繁华都市,车水马龙,人潮涌动,国...

  说起美国,你会想到什么?高楼大厦,多元的文化和动感的音乐。同样的,说起香港,第一印象应该就是繁华都市,车水马龙,人潮涌动,国际金融中心。但是,你有没有想过,除了城市喧嚣,这两个地方还有狂野的自然风光和一些人烟稀少的秘境?今天跟大家分享两个旅游达人的游记,他们有一些跟其他人不一样的城市旅游经历。

  迈克尔:相对于繁华的香港建筑,我更喜欢山谷的自然风光

  对于很多初次到香港的旅行者来说,首选区域一般都会是尖沙咀。尖沙咀算是香港一站式的终极购物天堂,高中低的品牌全都聚在这裡。来尖沙咀一是能看香港最美夜景,二是购物血拼,不足百米的安兰街几乎包揽了所有国际潮牌,成为全港最IN的潮流集中地。

 

  但对于第三次来到香港的迈克尔来说,相对于喧嚣繁华的香港建筑与街景,他却更喜欢隐藏于深山幽谷内的自然风景,因为此时的他更像是一位探秘者。这一次到香港,他无意中邂逅了龙虎山郊野公园。这片原始森林,各种千姿百态的古木奇树映入眼帘,令人目不暇接。

 

  他们沿着丛林的泥路一直行走,山谷里强劲的风不断袭来,风中夹带着阵阵凉意,惊呼美景的同时也打着寒颤,与迈克尔同行的几个没穿厚衣服的朋友被风吹的蜷缩着,都在抱怨怎么没多穿几件衣服就出来了。但旅行经验丰富的迈克尔身上穿着GORE-TEX面料冲锋衣,仿佛是一层防护罩,再大再强劲的风吹来也丝毫感觉不到寒意。

 

  虽然风景很好,但越往深处走,道路越来越崎岖难行,又因为走的又快又急,同行的伙伴们都流了许多汗,纷纷把衣服脱下来排汗,但没走了一会儿又因为山间寒风吹来,急忙把脱下的衣服又穿回去,还时不时抱怨着排出的汗一直闷在身体上,黏糊糊的。但迈克尔因为身穿GORE-TEX面料冲锋衣,汗气通过衣服透气的面料排出,身体始终觉得舒适和干爽。迈克尔开玩笑说,不得不说,拥有再厉害的户外徒步经验,也一定要选择专业的装备,不然真的太难受了,身穿GORE-TEX面料冲锋衣的他,在那趟旅行简直就是人生赢家。

 

  除了难走的道路,等待他们的还有为了在天黑之前走出丛林而必须穿过的瀑布群。虽然最终顺利攀越石头,穿过瀑布抵达到对岸,但不幸的是,所有朋友的衣服全被瀑布淋湿,变成了落汤鸡。好在迈克尔所穿的GORE-TEX面料冲锋衣具有很强的防水功能,身上一点都没有沾湿,逃过一劫,顺利度过这趟旅程。

 

  纪梵先生:到美国,真的要去1号公路走一趟。

  在纪梵的环球自驾计划中,1号公路很早就作为一条重要线路而存在,领略这条全球有名的沿海公路以及美西风景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因为加州的天气变化比较大,除了必要的羽绒服和厚衣服,他还特意带了GORE-TEX面料冲锋衣来应对一些刮风下雨的户外情况。

  据纪梵介绍,Bixby Bridge这一段路绝对是1号公路最壮阔的景色,几十英里的沿海公路,风景壮观。一路上观景台众多,开车的朋友也根本不用担心会没有地方拍照和观景。一路上,纪梵的无人机从未停过,顶着大风炸机的危险,记录下了很多绝美的景色。

 

  其实,一号公路上有时气温很低,风也很大。纪梵感叹,这次真的挺庆幸提前带了装备,GORE-TEX面料冲锋衣真的很防风,防水方面也出乎意料,外面一直下着雨,开车的时候也不用特意脱下来,附着在冲锋衣表面的水珠稍微抖一下也就干了,雨后的阳光很大,会有些许的温差,穿上GORE-TEX面料冲锋衣会瞬间蒸发掉身上的雨水,身体也会一直保持着干爽舒适。多年环球旅行的经验告诉他,在户外一定要注意防风防水,透气保暖,这样有利于行程的进行。

  回来之后,纪梵跟友人聊天时谈到,去美国玩除了感受一下城市的繁华,更值得一看的其实是美国的自然风光,比如说去一些国家公园登山,去沙漠或是沿海,都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旅行体验。但需要注意的是,去这些地方,都需要提前准备一些像GORE-TEX面料冲锋衣一样有防水防风性能的装备,这会让自己在户外得到很好的保障。

 

  除了衣服,其他方面也要做好准备。因为美国有些城市的公共交通不是特别便利,比较适合自己开车。所以保险、汽车的租赁等各方面都要提前准备好,这样能确保在美国出行更方便。

  其实,很多人可能到繁华的都市旅行只是为了逛街购物,吃吃美食,感受一下人文风光。这种旅行方式无疑是很惬意美好的。但如果有兴趣,能到当地探访一下自然风光,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中国户外新闻网(www.outnew.cn)专注户外资讯、户外装备、户外运动信息的传播。

|微信号:ctrip6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