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户外活动

跨年燃冬,国际级定向赛即将在舟山定海盛大启幕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户外新闻网 2023-12-21 我要评论

2023年12月31日-2024年1月1日,被誉为海上古城,千年定海的舟山定海,将迎来一场国际级的高规格体育盛会世界定向排位赛 开年启国际级赛事将...

2023年12月31日-2024年1月1日,被誉为“海上古城,千年定海”的舟山定海,将迎来一场国际级的高规格体育盛会——世界定向排位赛

开年启·国际级赛事将点燃古城定海

世界定向排位赛由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nternational Orienteering Federation简称IOF)与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共同在中国举办的国际定向赛事,该赛事每年由不同国家申办分站赛,选手在比赛中获得年度积分,累计积分进行年度排位,是国际最高水平定向运动选手参加的顶级定向运动系列赛之一。2023年世界定向排位赛将在美丽富饶、历史悠久的舟山定海隆重举办,这也是定海首次举办国际级定向赛事。

 

此次赛事为期2天,共设2个组别,分别是精英组和公开组。精英组设置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2个组别;公开组则根据年龄划分为儿童组M10、W10(6-11岁)、少年组M12、W12(12-14岁)、青少年组M15、W15(15-17岁)、成年组M21、W21(18-50岁)、中年组M35、W35(35-65岁)。届时,将有来自西班牙、奥地利、比利时、捷克、芬兰、保加利亚、挪威、瑞典、乌克兰、意大利及香港、澳门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高水平定向精英运动员和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共400名参赛选手齐聚舟山、同场竞技,用双脚丈量体验定海“得海独厚、得港独优、得景独秀”的山海风光,感受定向运动带来的健康、益智、欢愉。参赛选手们凭借一张地图和一枚指北针,既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路线,又要在最短时间内抵达终点,是一场“体力与智力”的双比拼。

 

东海之滨,跨年之时,共赴一场山海间的激情赛事。本届世界定向排位赛浙江舟山定海站不光是一项体育盛事,更是向世界展示定海城市风貌和建设成就的平台与窗口,让世界认识定海,让定海走向世界,提升定海的国际影响力。

新融合·全民健身打造品牌赛事IP

山海之情,运动之美。定海位于北纬30°黄金地带,东临太平洋,北靠沪杭甬城市群和长三角辽阔腹地,坐拥总面积144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140.5个,自然地理环境优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5000多年海洋文明史更是孕育了定海独具魅力的海洋特色文化,古城、海岛、乡村交相融合,古韵悠长中焕发勃勃生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利用定海古巷、古港、古村落及海岛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等优势,将“全民健身”、“和美乡村”、“生态保护”、“海洋文化”充分融合,以国际级赛事举办之机同期举办属地赛事IP“定海东海云廊定向跑”,面向广泛大众和亲子家庭,共吸引1500余名定向运动爱好者参赛。旨在鼓励更多人参与定向这一全新的体验式户外运动项目,共建共享“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成果。赛事特别选择了定海新地标——东海云廊为比赛地点,“绿道绕五山,怀抱定海湾”,东海云廊将迤逦山海风光和千年古城文化进行有机结合,串联起定海“城市、山体、海岸、海湾、海岛”五大界面,生态绿道与定向运动的碰撞,让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得以在山景、海景和城景间畅跑,近距离感触定海环山临海的海岛风光、海洋文化,领略云廊的“兼山海之胜,融文化之美”!

 

 

近年来,定海区立足自身资源文化优势,致力于做好“体育+”文章,以体促旅,以旅兴业,让群众在全民健身中共享生态红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体育活力。本次赛事的举办为弘扬定海文化、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绝佳机会,将有助于展现定海独特的山海运动资源,传播海洋特色文化,大力发展定海历史文化旅游、原生态海滨休闲旅游,释放“东海云廊定向”品牌效应,以一场高质量的体育盛会,擦亮千年定海的城市新名片。

 

12月31日-1月1日,2023年世界定向排位赛浙江舟山定海站与您相约燃情冬季,一起以生态智跑、快乐智跑这一创新体育休闲运动方式打开美丽定海,迎接崭新的2024年,开启健康美好新征程!

(定海及云廊图片摄影:陈炳群)


|中国户外新闻网(www.outnew.cn)专注户外资讯、户外装备、户外运动信息的传播。

|微信号:ctrip6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