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户外活动

2018玉树高原漂流世锦赛开幕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户外新闻网 2018-08-10 我要评论

体总网讯 8月9日,玉树高原漂流世锦赛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开幕,包含中国、新西兰、捷克在内的17个国家的23支高级别赛队,近...

  体总网讯 8月9日,玉树高原漂流世锦赛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开幕,包含中国、新西兰、捷克在内的17个国家的23支高级别赛队,近150名参赛选手在中国三江之源挑战诸多高等级赛道。

  本次赛事分为冲刺赛、对抗赛、障碍赛和长距离赛四个赛项,玉树通天河赛道在水量、流速、落差等方面极具优势,河道的天然落差使得赛事挑战性极强,该漂流赛道是国内乃至国际少有的高等级优秀赛道。

  平均海拔4500米的玉树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河流的发源地,凭借地理条件的“先天优势”,2016年玉树与国际漂流联合会曾一同举办漂流世界杯,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漂流世界杯赛史上首次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城市举办。

  2018年,玉树州与国际漂流联合会再度携手。经过2015年的漂流中国之首漂长江,2016年玉树漂流世界杯以及2017年全国桨板俱乐部联赛的举办,玉树已积累了一定的国际高级别漂流赛事运营经验。今年组委会除了对漂流赛道等赛场基础设施进行改善之外,还开展了专业漂流救生培训和高原赛事应急保障等培训。

  该赛事搭建了一条以体育赛事为媒介,深入了解玉树城市魅力的通道。让更多的国家与热爱自然、热爱江河的漂流健将有机会走进玉树,感受大美三江源。在“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建和谐美丽新玉树”的新玉树精神指引下,玉树也将用好“漂流”这张特色牌,使玉树成为国际知名的稀缺性高原生态漂流旅游目的地,以此拉动玉树全境的旅游产品推介和玉树康巴文化的传播。

  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乔·威利斯·琼斯在开幕式上表示:“漂流这项运动把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让我们在进行体育锻炼的同时享受着大自然的陪伴,玉树举办这样的活动,也体现了当地官员和民众对自然的敬畏,我们共同用漂流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大江大河的魅力。”

  玉树市副市长格扎说:目前玉树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国际高级别漂流赛事运营经验。今年组委会除了对漂流赛道等赛场基础设施进行改善之外,还开展了专业漂流救生培训和高原赛事应急保障等培训。玉树也将用好“漂流”这张特色牌,使玉树成为国际知名的高原生态漂流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高原玉树充分发挥独特自然资源,全面提升了“玉树漂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文化体育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未来玉树一定会向着国际化、市场化的科学发展模式,做到“赛事有高度、内容有特色、文化有提炼”,为提升“体育+旅游”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本届世锦赛由国际漂流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及玉树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玉树市人民政府承办。(图文供稿:国际漂流联合会)


|中国户外新闻网(www.outnew.cn)专注户外资讯、户外装备、户外运动信息的传播。

|微信号:ctrip6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