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户外活动

贵港市第十二届中国健身名山·广西平天山登山节激情开赛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20-11-18 我要评论

10月25日上午,奥园顾荣幸福里贵港市第十二届中国健身名山广西平天山登山节鸣笛开赛。贵港市政协副主席谭汝新,港北区委书记玉彤,贵...

10月25日上午,奥园顾荣幸福里贵港市第十二届中国健身名山·广西平天山登山节”鸣笛开赛。贵港市政协副主席谭汝新,港北区委书记玉彤,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罗尚民,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项目主管李宗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刘坚,港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韦魏,港北区政协主席陈祖华,港北区委副书记黄德佳,港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燕忠,世锦赛举重冠军丘乐,亚洲飞人劳义,原国家队铁人三项运动员、全国锦标赛铁人三项冠军邓荣虎,奥园顾荣幸福里总经理李军祥以及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领导,港北区其他处级领导干部,登山节组委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出席本次赛事。

比赛在贵港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登山赛事设有男/女竞速组、家庭双人组、健身组,线路最长里程为8100米,全国各地报名参赛人数1500多人。

 

      赛事公益并举,关爱留守儿童与老人。以登山促进公益,竞赛公益相结合。兼具竞技性和娱乐性,将健身运动和休闲旅游完美结合。

此外,赛事期间还举办平天山户外主题摄影展、特色美食节、名人现场书法展等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登山运动和旅游爱好者建立了一个集体育、旅游、公益、美食、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综合性赛事平台。通过登山节的举办能有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感受体育魅力,分享运动快乐,收获健康生活。

 

本次平天山登山节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政府、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由中共港北区委宣传部、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港北区体育总会、贵港市文化旅游协会、广西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贵港市新海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由中国登山协会、贵港市登山运动协会支持,奥园顾荣幸福里冠名。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来自浙江在王国龙选手以44分13秒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竞速组冠军,来自广西选手施扬合和贵州选手王加威分别以46分51秒和47分24秒获得了亚军和季军。女子组方面,来自重庆的张辉骥以56分4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竞赛组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则由广西选手杨谨凤和广西选手黄梅影分别以57分35秒和58分13秒的成绩获得。

 

家庭组方面则由钟超,钟智泷 、杨志,杨果、江远东,江自成家庭获得。

贵港市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及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名胜古迹多处,不仅自然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广西平天山连续第五年举办“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让全国的登山爱好者有机会体验贵港的美景、美食及风土人情,同时也扩大了平天山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广西平天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位于贵港市西郊,交通便利;平天山主峰大平天海拔1157.8米,为桂东南第二高峰,是观赏日出、日落及远眺郁江平原的最佳观景点,平天山动植物资源丰富,有24种国家二级保护的动植物。公园内的景点有高山草甸、仙女浴池、仙人瀑布等众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平天山公园森林密布,有“自然空调,森林氧吧”之称,既是科考、野营、教学的重要场所,又是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的理想胜地。


|中国户外新闻网(www.outnew.cn)专注户外资讯、户外装备、户外运动信息的传播。

|微信号:ctrip6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