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户外活动

海峡两岸500余名青年开启安徽文化交流之旅

热度: 作者:旅游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7-12 我要评论

2019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启动仪式1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活动吸引了淡江中学、台湾师范大学、铭传大学、东海大学等4...

2019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启动仪式1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活动吸引了淡江中学、台湾师范大学、铭传大学、东海大学等43所台湾中学、高校以及安徽9所高校的师生共500余人参加。

据安徽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泉介绍,本次活动以“皖台一家亲,青年心连心”为主题,将以文化为纽带,以青年为主力,集中在一个月时间内,在安徽各地陆续举办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台湾师生徽州建筑文化研修营、皖台青年志愿者交流营和台湾大学生皖企实习营等14项活动,为皖台两地青年学习交流搭建平台。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表示,安徽和台湾在教育领域交流频繁,截至目前,安徽已有39所高校与台湾高校建立了校级友好交流关系,并先后签署了185项交流合作协议。本次活动期间,还将有100余名安徽大学生赴台湾进行交流。

台湾师生徽州建筑文化研修营团长、东海大学建筑系主任邱浩修表示,本次来到安徽的台湾大学生,他们许多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希望借此机会能了解独特的徽派建筑文化,感受徽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皖台之间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频繁,截至目前,安徽共有19个台企聚集园区和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在皖投资的台资企业有近2000家。台湾是安徽第二大境外投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境外游客来源地。


|中国户外新闻网(www.outnew.cn)专注户外资讯、户外装备、户外运动信息的传播。

|微信号:ctrip6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