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户外活动

2018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黑瞎子岛站举行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户外新闻网 2018-07-23 我要评论

炎炎酷暑,难以抵挡徒步者的热情,7月20日-22日,2018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黑瞎子岛站在黑龙江抚远市黑瞎子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

  炎炎酷暑,难以抵挡徒步者的热情,7月20日-22日,2018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黑瞎子岛站在黑龙江抚远市黑瞎子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在黑瞎子岛凉爽的夏日寻找中国的第一缕阳光,在国境线上感受一路两国的不同风情。

   黑瞎子岛位于黑龙江省抚远市,是位于中国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的一个岛系。黑瞎子岛是中国的至东点,也是迎接华夏大地第一缕阳光的地方,夏季的黑瞎子岛气候舒爽,清凉宜人,非常适合徒步运动的开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抚远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社会指导中心、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旅游文化体育局、黑龙江省登山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安徽、甘肃、北京、黑龙江、广东、河北、湖北、湖南、吉林、宁夏、江苏、山东、四川、天津、云南、重庆共18个省市的队员参加活动,同时,还有俄罗斯、韩国等国外队员参加,总计545名队员参与了此次徒步活动,最终有405名参赛队员完成了两天49公里的徒步。

   本次比赛徒步路线第一天从人民广场出发,终点为西城门,线路全长24公里。路况包含柏油路、土路、山间小径、林荫道。第一天的线路途经人民广场、西城门牌楼、大蜂场风车山,徒步队员在第一天的路线中可以看到抚远的边陲小镇风貌。抚远市市容整洁,很多建筑富有俄罗斯特色,别有一番异国风情

   第二天的线路则从东极太阳广场出发,终点为东极宝塔,线路全长25公里,以柏油路和土路为主,线路途经抓吉镇赫哲少数民族新村,这里保留了最原始的赫哲族风情,里面展现着最原始的赫哲族人的生活状态,在“鱼乡”的大门前,赫哲族的少女跳起民族舞蹈,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宾。中国“东方第一桥”乌苏大桥,是中国最东边的大桥,也是第二天路线中最大的亮点,这座大桥不仅架构雄伟,而且两侧鲜花盛开,让大家流连忘返。

   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近几年重点打造的大型全民健身户外活动盛会,旨在推广户外运动及发展全民健身计划。徒步中国是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完成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为目标,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识中国,实现全民健身的最终目的。今年全国徒步大会已经在广西百色、浙江宁海等地举办了多站活动。


|中国户外新闻网(www.outnew.cn)专注户外资讯、户外装备、户外运动信息的传播。

|微信号:ctrip6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