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户外活动

2018泛舟中国·中俄户外皮划艇大会饶河段结束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户外新闻网 2018-07-22 我要评论

由中国皮划艇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鹤岗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

  由中国皮划艇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鹤岗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萝北县人民政府、黑龙江省饶河县人民政府承办,哈尔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协办的2018泛舟中国·中俄户外皮划艇大会饶河段比赛7月19日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鸣枪开赛。  

  泛舟中国是今年中国皮划艇协会最新推出的全民皮划艇活动。参加本次泛舟中国皮划艇大会共计200人,其中,俄方20人,中方180人。本次活动采用全民报名的方式,只设中间关门点和终点,不排名次,凡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运动员均颁发完赛证书。活动旨在推动皮划艇运动在普通民众间的普及,鼓励更多百姓,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到皮划艇运动当中来。  

  和萝北段相同的是,乌苏里江同样一江分隔两国,在河中行船可以尽揽两国风光,乌苏里江流速比黑龙江要慢一些,而且活动当天赶上侧顶风,侧浪比较明显,选手们要耗费更多的力气。  

  

  来自江苏的王巍洪表示,今天比赛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因为自己的路线选择的比较好,成功“借浪”,所以还是顺利地蝉联了第一名。两次被追上,两次又反超的比赛过程也让他回味不已。

  

  饶河是耳熟能详的《乌苏里江船歌》的发源地,饶河段比赛全程都在乌苏里江上举行,和黑龙江一样,乌苏里江同样是黑龙江省内重要水系之一,它发源于俄罗斯境内,由南向北于伯力附近注入黑龙江,在饶河县境内长度128公里。  

  饶河县位于黑龙江省东北边陲,夏季水量充足,气候温润,非常适合水上项目的开展,近年来,饶河县开展了大量围绕乌苏里江和境内另一条河流:挠力河的水上运动,如漂流等,去年“泛舟龙江”系列赛在这里举行后,饶河的皮划艇运动得到了迅猛发展。  

  本次户外皮划艇大会是泛舟中国皮划艇系列活动的首站,比赛共分为三段,第一段——黑龙江段已于17日上午在萝北县落幕。饶河县乌苏里江赛段为第二段,而第三段松花江赛段位于哈尔滨市呼兰河口湿地,将于21日在哈尔滨举行。  


|中国户外新闻网(www.outnew.cn)专注户外资讯、户外装备、户外运动信息的传播。

|微信号:ctrip6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