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户外活动

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将举行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户外新闻网 2018-04-13 我要评论

百合芬芳迎客,双湖秀美怡人。作为第七届东海花卉博览会一项重要项目,享誉全球的体育赛事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将于6月17日-18日...

 百合芬芳迎客,双湖秀美怡人。作为第七届东海花卉博览会一项重要项目,享誉全球的体育赛事——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将于6月17日-18日在东海县西双湖景区举行。届时,来自12所国内外名校大学生将在西双湖畔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分为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与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两个项目,每条龙舟上必须保证至少4位女划手。参赛队伍包括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龙舟委员会推荐的国际著名高校代表队,以及中国国内的著名高校代表队,来自国内外的天之骄子们将在东海西双湖上采用龙舟竞渡这样的传统方式共庆端午佳节。

  世界名校龙舟赛旨在推动传统体育项目以及群众体育项目的发展。龙舟赛由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东海县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也对赛事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世界名校龙舟赛,将以中国民俗活动的龙舟为载体,沟通世界友谊,传播传统文化,传递龙舟竞速、勇往直前的东海精神。比赛期间,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龙舟委员会推荐的6所国际著名高校代表队和国内的6所著名高校代表队,12所国内外名校大学生,以及嘉宾、媒体、裁判员和奥运冠军代表将出席此次赛事。

  东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宝芹表示,东海交通便利,气候温和湿润,日照充足,是一座独具魅力的“晶城”。而西双湖就在城中,面积广阔,水流清澈,水面平和,湖畔的湿地生态景观秀美怡人,不仅从赛道要求、客观环境而言十分适合举办龙舟比赛,还能让参赛选手在竞赛同时感受到东海独特的美丽风景,让现场观众更好地体会到比赛的激情。本次世界名校龙舟赛的举办,将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淀城市文化底蕴,提升东海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赛事执行方北京尚永知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湛表示,目前美国哈佛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德国汉堡联邦国防军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际国内高校对于参加本次龙舟比赛抱有很大兴趣。对于国外的学生运动员而言,他们来到中国参加龙舟赛,又是在端午这样的特殊日子,吃粽子、赛龙舟,让他们很好地感受了端午节的热闹氛围,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而对于国内高校的学生运动员来说,即将在东海举行的世界名校龙舟赛为世界大学生之间的体育交流、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增进了中国与更多国际大学生间的友谊。

  地处黄海之滨,亚欧桥畔的东海县,物华天宝,钟灵毓秀,是闻名中外的“中国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首批沿海开放县、新亚欧大陆桥西行第一县,总面积2037平方公里,总人口124万。建县至今已有2000多年,悠久的大贤庄旧石器文化遗址、温泉尹湾汉墓群、曲阳古城无不演绎着灿烂的历史文明。被誉为“华东花都”的东海县,还先后摘取了“中国花木之乡”“全国鲜切花生产示范区”“江苏省最大的鲜切花产业基地”等一系列国家、省市荣誉。

  近年来,东海县相继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江苏省体育强县。通过大力发展群众性体育运动,充分展示了百万东海人民崇尚健身、勇于竞争的精神风貌和自强不息、敢于胜利的时代风采,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快速、协调发展,体育日益成为展示东海城市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打造东海城市品牌的重要载体。东海县先后承办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暨中韩赛艇对抗赛、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全国青少年U15、U16男子篮球比赛、中俄女排对抗赛、国际男篮争霸赛、全国山地自行车比赛、2016首届中国东海AQHA西部马术公开赛暨环中马术西部联赛、全国啦啦操联赛等国际、国家级高水平赛事;还承办了省青少年皮划艇赛、少儿象棋赛、门球赛和花游比赛等多项省级体育赛事。

  作为世界名校龙舟赛的举办地——西双湖,总面积是8.1平方公里,位于东海县城西,以自然秀美的湿地生态景观和百合花观赏基地而扬名国内外,是著名的观光休闲胜地。2016年西双湖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2017年获批国家AAAA旅游景区。


|中国户外新闻网(www.outnew.cn)专注户外资讯、户外装备、户外运动信息的传播。

|微信号:ctrip6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