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商业资讯

主题:“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户外新闻网 2018-10-30 我要评论

10月27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有第二国宾馆之称的北京中国大酒店举办了一场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精彩推介活动。 山西历史...

   10月27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有第二国宾馆之称的北京中国大酒店举办了一场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精彩推介活动。
 
 
山西历史悠久,其历史与文化的完整性、先进性和艺术性,对中华民族的形成与华夏五千年文明产生了巨大影响,使山西成为地方文化特色最浓厚、最独特的地区之一。因此本次推介活动信息一经推出,就引起了许多外国人士的强烈反响。

活动当天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50个国家常驻北京的使领馆、商会、外企、国际学校、国际组织及国内外主流媒体代表等三百多位嘉宾到场兴致勃勃的参与了本次活动。
 

 
同时,来自尼日利亚使馆的行政部长Mr. S.O. Ajala(左2)及夫人Mrs. Mercy Ajala(左3)、希腊使馆文化参赞海恩福先生、印尼使馆文化专员海帝(右5)、挪威使馆文化专员Linda女士(左5)、阿盟大使秘书程玉玲女士(右2)、中意商会主席Davide Cucino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现场还收到了古巴大使 Miguel A.R. Ramos及夫人Rosa M. Casanova、斯洛伐克大使贝拉及夫人发来的贺电。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戎劲光(左7)代表山西热烈欢迎所有外国嘉宾的到来。

    被列为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山西手工布老虎,作为本次活动的礼品,代表着山西对到场来宾的深切祝福。
推介活动在一曲令人惊艳与震撼的山西特色晋剧鼓乐《杨门女将》的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纽约华尔街商学院国际事务总裁Tom道年与外国粉丝众多的抖音红人Melinna担任主持,并发动现场来宾通过抖音音频一起与场网络粉丝互动,共同关注山西。
 
随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戎劲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戎劲光在致辞中讲到:五千年文明看山西,不到山西,不懂中国,到过山西,才知华夏。旅游是对美好生活的体验,也是增进友谊的纽带。山西不断丰富的旅游文化产品与不断优化的旅游环境和服务,一定会给到山西旅游的外国朋友不一样的惊喜和感动。 当前,山西正在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做强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三大旅游品牌,隆起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完善大运黄金旅游廊道,构建全省域旅游发展“331”新格局。山西旅游业潜力巨大,欢迎更多外国朋友前往山西,感受山西独特的风韵与魅力。
   为了让参会嘉宾全面了解山西旅游,现场播放了气势磅礴的山西旅游宣传片,并向大家介绍了云游山西的八大精品线路与 “安、顺、诚、特、需、愉” 六大山西品质旅游精髓,山西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推介员曲艺结合的诙谐风格相得益彰,吸引了所有来宾的目光。
 
    随着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中阳剪纸》、山西特色面食《龙须面》、《吹面球》以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孝义皮影《穆桂英挂帅》等节目的表演,从视、听、技、艺四个纬度立体诠释山西的文化魅力,引发了现场外国嘉宾的高度参与热情,也将活动推向高潮。
 
    山西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戎劲光亲手将两幅剪纸作品赠予了代表未来与希望的孩子,与代表孕育与生命的伟大母亲。他希望山西旅游的未来能够与所有支持山西、对山西文化和旅游感兴趣的外国朋友紧密相连。
  最后,来自山西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贺志勇也用英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山西旅游的精品线路。
      推介会在欢乐的气氛下接近尾声,挪威使馆文化专员linda女士等北京常住外国人士兴奋的畅谈了到旅游山西的感受,很多嘉宾都表示出去山西旅游的强烈愿望。
  会后,山西商务国际旅行社、山西太平洋国际旅行社、山西红马国际旅行社、山西宝华盛世国际旅行社、山西世达国际旅行社与来宾进行了现场洽谈对接。
 
   近年来,山西旅游快速发展,山西已成为世界各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不论是长城文化的沧桑厚重,还是晋商文化的百年传承,不论是太行山水的巍峨秀丽,还是寻根祭祖的千年追忆,不论是吕梁风光的血性纯粹,还是黄河文明的豪情澎湃,一入山西,尽收眼底!本次推介会多层次的将山西深邃、丰厚、多姿多彩的历史文化与雄奇、壮观、瑰丽秀美的自然山水带到北京,带到在华外国人圈子中极具影响力与传播力的精英群体面前,必将引起强烈的反响。

|中国户外新闻网(www.outnew.cn)专注户外资讯、户外装备、户外运动信息的传播。

|微信号:ctrip6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