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登山攀岩

仙居盛会 激情赛场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升级再战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极速体育 2019-07-24 我要评论

坐标浙江台州仙居县神仙居景区。 奇峰险崖、绝壁天坑、流泉飞瀑,神奇的山体景观让人心生向往。 7月27日至28日,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

        坐标浙江·台州·仙居县·神仙居景区。

  奇峰险崖、绝壁天坑、流泉飞瀑,神奇的山体景观让人心生向往。

  7月27日至28日,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暨神仙居首届全国攀越丛林挑战赛将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神仙居景区举行,这是该系列赛连续第二年在神仙居举办。

  阔别一年,主办方不但带回众人翘首以盼的攀岩盛宴,同时升级新鲜玩法,让众人深入神仙居,展开特色的攀越丛林挑战赛。两大赛事,立体化“嗨翻”神仙居,不但体验岩壁的刺激,还能探寻丛林的奇妙。

  这是一场攀岩盛宴,也是一次丛林狂欢。

  攀岩盛宴:顶尖“蜘蛛侠”齐聚摩天峡谷同台竞技

  神仙居是国家5A级景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集群,既充满俊逸灵秀,又不乏险峻雄奇,可谓是自然力量沧海桑田和鬼斧神工的“兼美”之作,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丰富的岩壁资源,吸引全国顶尖的攀岩高手们聚集于此。此次比赛两个项目近两百名选手参赛,其中不乏瞿海滨、向红春、黄伟君、黄周文、Ola、刘永铖、瞿昌凤等耳熟能详的自然岩壁攀岩大咖。与高手同台竞技,比赛充满悬疑和刺激。

  比赛设置男、女子自然岩壁难度速度赛两大组别的比赛项目,采用由中国登山协会依据国际攀联竞赛规则制定的自然岩壁比赛竞赛规则,每个组别前十二名可获得奖金,总额度高达11.2万元奖金,冠军选手将独揽1.5万元奖金,比赛排名前3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相应积分奖励。

  在比赛期间,新华社、今日头条、中国体育、爱奇艺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全程实况直播,让更多观众了解攀岩运动的魅力和挑战,一同感受高度与角度带来的刺激与心跳。

  丛林狂欢:20余支“人猿泰山”队伍高手角逐

  与攀岩比赛同时进行的攀越丛林比赛将会成为此次比赛的另一大亮点,2019浙江·神仙居首届全国攀越丛林挑战赛,运动员以团队为单位,需要顺次通过搭建在树上,距地面高度数米乃至十几米的19个障碍;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奖金,届时激情欢呼声将会响彻丛林山谷。

  比赛规则根据中国登山协会制定的全国攀越丛林竞赛规则制定,保证比赛的专业性。同时观众可以跟随攀越丛林选手的身影,饱览神仙居景区雄伟的山势、丰茂的自然森林,也同样具有极佳的观赏性。

  做精品赛事:“体育+旅游”打造仙居靓丽新名片

  一端是大美的山水和人文情怀,另一端是国际范的户外旅游天堂,从2014年开始,神仙居景区连续多年举办大型户外运动与旅游活动,打造体育旅游范本,让体育赛事成为神仙居的一张靓丽新名片。以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暨神仙居首届全国攀越丛林挑战赛为契机,神仙居景区将继续致力于打造特色体育旅游产业和精品户外赛事项目,为建设世界一流的体育旅游目的地不懈努力。


|中国户外新闻网(www.outnew.cn)专注户外资讯、户外装备、户外运动信息的传播。

|微信号:ctrip6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