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户外资讯

商洛国际马拉松完美收官,乌江榨菜邀您体验汉字故里的浓厚人文

热度: 作者:旅游姐 来源:互联网 2019-09-24 我要评论

随着9月21日下午最后一名选手完成比赛,2019商洛国际马拉松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商洛马拉松共有近10000名跑友参加,其中包括全马2000人,...

随着9月21日下午最后一名选手完成比赛,2019商洛国际马拉松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商洛马拉松共有近10000名跑友参加,其中包括全马2000人,半马3000人,迷你跑5000人,这样的参赛规模也使商洛当地变得异常热闹。

赛事圆满的背后离不开中国田协,陕西体育局和商洛人民政府的支持。无独有偶,除了主办方的发力外,也得到了企业方的大力支持,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无论是作为起点和终点的商洛市体育运动中心还是途中的江滨大道,都有乌江榨菜的身影。赛场内为跑友们运动补盐,赛场外则带各位跑友玩转商洛的人文美景。接下来,就跟随乌江榨菜的脚步,探寻美丽商洛的浓厚人文。

首先要说到“仓颉造字”,提起这个传说,大多数人都耳熟能详,但是当问到“汉字故里”是哪里的时候,就会有一部分朋友摸不着头脑。那乌江榨菜就给大伙讲讲商洛市洛南县,这座汉字发源地的小故事。

相传,仓颉年少时在黄帝手下做官,起初的工作内容和造字没有任何关系,仓颉只是奉命记录牲口和食粮的数目。因为仓颉的聪明和细心,他很快适应了这份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随着牲口、食粮数目的增长,靠简单的结绳记数已经无法精确的完成统计。而且绳结记数的方式在数目增加时相对方便,减少时却难以操作,聪明的仓颉就用贝壳等小物件来代替绳结。随着工作越做越出色,黄帝也越来越赏识仓颉,便让他开始统管国家一切的事物,这时贝壳又无法适应更繁重的工作内容了。

直到有一天,仓颉参加集体狩猎,走到三岔路口的时候,几个老人因为意见不统一而争吵起来,几个老人指着地上的脚印说,北边有鹿,西边有虎,东边有羚。仓颉猛然开窍,为什么不能用一种符号来表示统计的东西和数量呢?于是仓颉回家开始筹划造字。果然,这样的方法把原本繁杂的统筹做的井井有条,黄帝知道后,大加赞赏,命令仓颉到各个部落去传授这种新方法。渐渐地,这些原始的“图案”推广开来,又渐渐形成了文字。这一切的起源,都是在商洛的洛南县。如果有条件的跑友,来到商洛,不妨携家人一起去洛南汉字故里看看,在跑马的同时,保证运动旅游俩不误。

悠久的商洛人文,悠久的马拉松,当然缺少不了同样历史悠久的乌江榨菜。榨菜在1898年起源于重庆涪陵,百年多的历史也让这样的食品在中国有了自己的品牌——乌江榨菜,乌江榨菜也是在今年,全面配合历史悠久的马拉松运动共同发力,通过运动补盐的新方式在马拉松赛道上为跑友提供最优质的补给,同时也在赛场外不断给予跑友朋友福利和旅游指导。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推荐运动补给食品,乌江榨菜自身也感受到深深的社会责任,在合作数站马拉松的今天,乌江看到了跑友们的认可也倍感自豪,也励志要在未来为消费者和跑友提供更优质产品和服务!更好的助力马拉松,服务消费者!


|中国户外新闻网(www.outnew.cn)专注户外资讯、户外装备、户外运动信息的传播。

|微信号:ctrip6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