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商业资讯

激发旅游业复苏动能,墨迹天气推动气象与旅游融合发展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23-01-16 我要评论

每年的春运都会备受关注。据相关数据预测,2023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许多人在外三年后终于可以踏上回...

每年的春运都会备受关注。据相关数据预测,2023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许多人在外三年后终于可以踏上回乡路,而也有很多人想要利用春节长假规划一次久违的出游。

无论是归家还是出游,气象条件都是影响出行安全和质量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对于计划出游的人群来说,适宜舒适的气候是选择旅游目的地和出游时机的必要条件。墨迹天气敏锐感知大众的旅游需求,挖掘气象与旅游的密切关联,通过【旅游预报】为出行人群提供精准、多样化的预报功能,提升广大游客的旅游舒适度。

受季节与各地气候差异的影响,人们的旅游需求变得更加多样化。以我国北方城市为例,在寒冷冬季时常出现寒潮,影响着人们的健康,这也致使气候温暖湿润的华南地区备受北方人群的喜爱,避寒旅游消费需求大幅增加。然而对于全国冰雪爱好者而言,北方城市却是冬季必去的“热门打卡地”。每到冬天,冰雪旅游热度就会不断攀升。冬奥会的举行也使我国冰雪旅游迎来新的机遇,在“三亿人上冰雪”政策下,大众对冰雪旅游的热情空前高涨。

面对千人千面的旅游需求,如何利用气象数据为大众带来更多科学实用的出游指南,也成为气象服务企业值得探索的方向。墨迹天气深入研究气候对旅游目的地及旅游者行为的影响,为用户带来【滑雪预报】等特色旅游预报服务内容,为旅游者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决策建议,帮助用户合理规划行程,提升旅游体验。

对于计划避寒旅游的人群,可以关注云南、广西沿海,海南岛等气候舒适地带,其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日照充足,人体对冬季温度变化幅度的感知相对较小。用户可以根据当地的“紫外线指数”级别,做好出行前的防护准备;钓鱼爱好者还可以通过“钓鱼指数”,了解当天的温度、风速、天气现象、温度日变化对垂钓的影响程度,选择附近范围内最合适的水域,享受钓鱼的乐趣。

与之相对的,北方纬度较高,气温偏低,适宜进行滑雪、滑冰、冰钓或是观看冰雕、雪雕、雾凇等冰雪旅游活动。用户可以通过“空气污染扩散指数”,关注当天的空气质量,适当增减出行计划和室外活动时间。同时,墨迹天气专门推出的“滑雪指数”,可以根据雪质预报数据,并结合气温、风力、降水等综合气象因素,为滑雪爱好者提供动态滑雪参考。会员用户可以提前了解各雪场的雪质情况和推荐等级,便于合理安排滑雪计划,获得最佳的滑雪体验。

可以看出,气象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随着气象技术水平的提高,气象服务不再局限于天气预报,还需要挖掘、满足、超越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打造更多创新性、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产品。

面对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激发旅游业复苏动能,助力新旅游体系形成也是气象企业的机遇和责任所在。对于墨迹天气而言,通过多样化的气象服务为用户提供出行决策参考,能够有效帮助大众享受旅游,提升幸福感。与此同时,气象与旅游行业的双向赋能,也对助推构建全国旅游大市场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户外新闻网(www.outnew.cn)专注户外资讯、户外装备、户外运动信息的传播。

|微信号:ctrip6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